【生命故事分享】真正的大醫生


陳姊妹-現任醫師

我是一個年輕的醫師,在醫院裡天天上演生、老、病、死的場景,我常想:不知道哪天我也會躺在這裡?到時候,我的打拼、讀書、錢財、成就,一點用也沒有。耶穌說信祂的人得永生,所以信耶穌真好,不用怕死、怕生病、怕痛苦,因為耶穌是最大的醫生!耶穌是掌管生命的神!祂賜給我們的平安,是在苦難當中也可以有喜樂的平安。我很慶幸自己是在進醫院工作前就認識耶穌,若不是有耶穌在我心裡,對於生命,我早就灰心失望、不抱任何期待了。

在大學四年級的暑假,我認識了耶穌,在台東基督教醫院的見習過程中,我認識了一群基督徒,不論發生什麼事,總是感謝讚美主!好像他們的生活裡真的有一位上帝。他們很有愛心,而且每天都很喜樂,當時有人問我相不相信世界上有獨一的真神?我回答:我相信有神,不過不一定是哪一個,而且我過得不錯,暫時還不需要信仰,但是他們竟然不因為我的拒絕而退縮,反而為我祈禱,使我覺得很感動,不知道為什麼,眼淚竟然流了下來。我開始想要知道耶穌是誰,為什麼信耶穌的人這麼不一樣?我進入教會,從聖經和牧師的講道中慢慢認識了這位上帝,聖經的道理真奇妙,許多人生的問題在裡面都有解答,我的生命也因此有了奇妙的改變!從小我覺得什麼都要表現地很好,才會有人喜歡我,所以我很聽話、認真讀書,也考上了醫學系。大家都稱讚我,但我常常感到心裡很空虛、很孤單,信耶穌之後,我感覺輕鬆多了,因為我知道耶穌愛我,祂已經赦免我的罪,接納我作祂的兒女,不是因為我表現有多好,而是因為耶穌愛我,祂要讓我有更豐富的生命。

醫院的工作非常忙碌,除了正常上班時間之外,還要輪流值晚班、不斷進修,因此下班後我們總是大睡一覺,再好好讀書。這樣的生活型態令人心力交瘁,但是感謝神,在每一次的主日禮拜和小組聚會中,神總是透過詩歌與信息深深安慰我,將我從重擔中釋放出來,也幫助我建立每天讀聖經、禱告的習慣。從前當我很累的時候,常對病人失去耐心,只想快快結束工作,也不理會病人的痛苦,然而上帝透過聖經教導我,要效法耶穌的愛去愛病人,也讓我看見能照顧病人是一種恩典,因為聖經上說:「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」,我們服事了病人,就等於服事了耶穌。我發現自己對病人的態度改變了,也開始為病人禱告、分享福音,因我相信唯有耶穌能醫治、能拯救、能帶來真平安、真盼望,看見病人信耶穌之後的喜樂,讓我更知道上帝帶領我從事這份工作的意義,也讓我更有信心靠著神的恩典面對醫療之路。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輸入您要找的字後

按Enter開始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