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命故事分享】眼光


陳傳道-馬來西亞僑生,現為傳道人

從小到大,人人都羨慕我的命生得好。家裡有錢、有勢、課業社團又一級棒。看起來的確非常幸福,但……

小學的時候,爸爸發生婚外情,家裡充滿了暴力、眼淚和怨恨。幾乎每一天都上演菜刀互砍、上門抓姦的事情。因著這事,我變得自卑。爸爸的出軌,每個人都認為是我們上輩子造孽,所以要還債。我開始討厭這個世界、厭惡我的家人。不公平,上天實在對我不公平!

在人際上,無論在班級或朋友圈子裡,我永遠都不是最出色的那位。我永遠不是那最美、最有才華、最受歡迎的。我不明白為甚麼我總是不能成為那引人注目的那位。為了得著人的肯定,我只好帶著我的假面具生活。

亮麗的成績無法填滿心靈的空洞。面對自己,我實在找不出任何可以稱讚的理由。我無法在世界上得到肯定,因此有一段時間,我完全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中。我時常幻想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,擁有最幸福的家庭、最疼愛我的丈夫、最亮麗的外表及表現。最可怕的是,我發現心裡的自卑竟然演變成怨恨。當我看見身旁的朋友比我幸福時,我完全無法接受。我的心開始會咒詛他們。苦毒的思想充滿了我的腦袋,我開始討厭自己,討厭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卑鄙。

高三畢業,我逃亡到台灣唸書,進入僑大先修班就讀,也很期待有一個全新的開始。僑大的競爭非常大,為了傲人的成績,我就竭盡所能地K書,甚至可以把課文一字不漏地背起來。結果我以全級第三名榮耀畢業。

進入大學後,原打算要加入社團來肯定自己的價值。感謝神,就在這時候神親自來尋找我。很奇妙,我認識了一個教會的朋友,而我也開始進入教會,也接受了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。我感覺到一股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在我的心裡,是那麼的輕鬆、自在……

我也開始加入小組。在聚會中,我更加認識這位愛我的耶穌。當我知道神是按著我們原來的形象接納我們,我非常感動。原來即或我沒有傲人的成績、亮麗的外表,耶穌仍然深深愛著我。這份無條件的愛,捨命的愛,是我過去不曾有過的。

因著認識耶穌,我的人生變得很喜樂。無時無刻,雙腳都很想跳舞。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!有些時候,我還會覺得上帝快把我寵壞了!上帝的愛也開始改變我的想法。過去每當遇到不好的事,就會埋怨和自憐,但神卻讓我看見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為要我得益處。很奇妙,但我開始改變時,神也恢復了我和爸爸的關係,實在奇妙!

因著耶穌,我看見自己的寶貴;因著耶穌,我看見每個人的特別;也因著耶穌,每個人都變成如此有價值。耶穌說:「 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十章10節)期待您也能和我一同經歷神要為你我預備的豐盛生命。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輸入您要找的字後

按Enter開始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