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命故事分享】從心出發


張弟兄-現任教會專職人員

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,禮拜日一到,必定準時到教會報到,但我並沒有真正地信耶穌,只是很習慣每週來到教會唱詩歌、聽道、玩遊戲、交朋友、吃點心,也投入一些服事。十分矛盾的是,因我在教會長大,覺得自己應該是個基督徒,但又不像其他基督徒熱心地追求認識神,對上帝存在的認同,只是因為教會的人這樣告訴我;我常聽到基督徒經歷上帝能力的見證,但自己卻鮮少體會。所以我的感覺告訴我:「上帝應該是存在的吧!」但我卻不是十分肯定。

就這樣過了許多年,到後來我成了個雙面人;在教會像個好學生,但在教會外,卻是一個會翹課、講髒話、想偷東西、沉迷在不良場所的青少年,常常在聚會結束後奔往另一個天堂──電動玩具店。在教會裡我掩飾得很成功,大家都很信任我。但內心裡的不安卻一直困擾著我──我覺得自己很虛偽,也厭倦這種雙面人的生活。教會的人對我很好,可是宗教本身卻無法滿足我心裡的空虛,於是產生了離開教會的念頭,想要無拘無束地過我想要的生活,其實就是能任意妄為卻不須向上帝負責的生活,心想或許這個決定,能讓我擺脫掙扎的苦楚。

高中時,我開始參加學生青年團契,在這裡看到每週竟然都有一百多位基督徒學生很喜樂地聚會。除了牧師,幾乎所有人都比我晚來這個教會,大部分人來教會的原因不像我一樣是因為出生在基督教家庭,而是被基督徒邀請來的,我雖然來教會比他們久,但是我卻從他們生命中看到我所沒有的喜樂、平安和剛強;我雖然比他們聽過更多的講道,但我卻覺得他們比我更認識上帝,我發現這群和我同年紀的基督徒認識神,不光是因為聖經這麼說,更是因為在他們的生命中,真實地與上帝相遇,真實地體會到上帝長闊高深的愛!我心想我與他們怎會有如此大的差別?

經過不斷地思考,我發現問題出在「心」,我從來沒有用心去認識這位真神,只把祂當作是一個因為社會文明發展而產生、讓人有心靈寄託的宗教偶像之一。於是我慎重地作了一個決定,我要重新認識這位上帝,我主動地找牧師約談,他帶我作了一個請耶穌進入我生命的禱告,之後我的生命就開始了奇妙的改變,真實經歷到上帝的能力改變我許多過去想改卻改不了的習慣,也讓我有愛心實際地幫助人,內心裡有一份奪不去的喜樂和平安──我不再覺得空虛了,因上帝滿足了我。除了內在生命的改變,外在生活中也體會到上帝的保護、引導、和幫助,難事就奇妙地被上帝解決了,真的超乎所求所想。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我親身經歷,願還不認識神的人們趕快把握機會,來認識這位深愛人、永活的上帝。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輸入您要找的字後

按Enter開始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