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命故事分享】人生可以重來


陳姊妹-現任業務秘書

我出生在斗六一個非常傳統與和樂的家庭裡,如果有人問我,是否有任何的宗教信仰,我會毫不思索地告訴他:我信睡覺!我覺得自己與耶穌是兩條平行線,永遠不可能有交集。

歩入婚姻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。在不被家人祝福的情況下,我仍然堅持要結婚。因此,婚後種種的不愉快,只能自己躲在棉被裡哭,不敢對家人訴苦。婚後七年,為了經濟因素,先生到大陸工作,自己在台灣照顧小孩。獨立面對婚姻的問題、經濟的問題,以及兩個兒子生病、成長、叛逆、教育等等的問題,常常失眠到天亮,自己咬著牙走過來。我的大兒子上高中後開始交女朋友,常常蹺課,我每天站在客廳等到凌晨一二點,等他回家。有一天,我大兒子為了女朋友而與人爭風吃醋,被打的全身是傷回家,也驚動了當地警察及學校教官到家裏來,當時我手足無措地打電話給我先生,他的回答卻是:他最近很忙,希望我自己解決!我真的感到一無所靠。

2006年10月17日,我像往常一樣在公司上班,突然接到警察的電話:「你兒子在上學途中發生車禍,傷得很嚴重,請立刻過來。」原來我的小兒子騎機車被後方機車擦撞,跌倒到快車道,然後被煞車不及的汽車輾了過去,而駕駛汽車的,是耶穌愛你服務中心的一位弟兄。當時小兒子的狀況是開放性骨折,但急診護士竟然還將掉出來的骨頭交給我保管!從慈濟醫院急診室的延誤治療,到決定轉到台大醫院就醫,內心又是再一次的掙扎與折磨。當時我還不認識服務中心的任何一個人,但服務中心的牧師和弟兄姐妹一直為我們禱告,陪我到晚上11點,等我兒子開完刀送回病床。

當時,兒子住的病房被鬼所入侵,廁所常聽到不尋常的聲音,隔壁病床的傷者在晚上也常看到不好的東西,他的媽媽非常害怕,也問我怕不怕?我告訴她:「晚上我有耶穌看顧與值夜班,所以不害怕。」經過兩次的開刀,兒子在醫院住了將進一個半月,後來也恢復良好,順利出院。

兒子在家休養的三個月裡,因為他什麼地方也不能去,因此我們決定到服務中心看看。我第一次聽牧師分享信息,對我的震撼力非常大!主的真理是這麼易懂,道理卻又是這麼深奧,我發覺:如果我早幾年進入教會及認識主,我兒子的行為不會偏差,我也不用這麼痛苦!我很想認識這位偉大的神,於是很積極地參加晨禱、團契及主日學。如今我確信,主永遠會與我同行,鼓勵我,使我不偏離,也不會讓我在追尋真理的路途上孤立無援。我的生命因認識耶穌而重新開始,現在,我找到了力量,開心地面對每一天,以及每一天的挑戰。

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

輸入您要找的字後

按Enter開始搜尋